Wednesday, May 7, 2008

津巴布韋發行世界最大面額鈔票面值2.5億

Reference site from atchinese.com

2008/05/07, 週三

非洲國家津巴布韋通貨膨脹率持續迅速上漲,貨幣急劇貶值,當地銀行6日發行1億和2.5億元兩種新鈔,這是當地繼今年初發行1000萬面額紙幣以來,第三次發行超大面額鈔票。

津儲備銀行今年以來已經連續三次發行新貨幣,最近一次是在今年4月初,發行2500萬和5000萬面額的兩種新幣。但是,由於津巴布韋通貨膨脹 率迅速上漲,目前津巴布韋通貨膨脹已經達到百分之16.5萬,貨幣急劇貶值,新發行的貨幣很快就變得一錢不值,迫使央行不斷發行更大面額的鈔票,昨天發行 的1億元大鈔,只能買5根香蕉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通貨膨脹已經達到百分之16.5萬..
1億元大鈔,只能買5根香蕉!!
那隨便吃一個頹飯豈不是要3,4 億?!

No comments: